快訊

不要幫忙洗衣煮飯、帶孫,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!呂秋遠給10忠告,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入夏首例 6旬農夫染本土型登革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高雄市衛生局昨天確認,今年已出現入夏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22周來無登革熱病例的完美紀錄宣告破功。個案為68歲男性農夫,居住在三民區灣興里,並往返家中和屏東縣農地工作。衛生局防疫團隊不敢掉以輕心,積極展開疫情調查,目前採血送驗的26位居民,都呈現陰性反應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韓永光表示,這名個案未曾出國,過去未感染登革熱、有慢性病病史。7月30日開始出現發燒(39℃)、食慾不振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關節痛、骨頭痛等症狀,高雄榮總醫師通報並採血送驗,確定感染登革熱。

由於高雄市自今年2月16日後,已連續22周未出現登革熱個案,市府防疫團隊不敢掉以輕心,三民區衛生所在個案住家周圍擴大疫情調查,採血26人送驗,並未發現其他疑似個案。

韓永光說,根據疾管處幾個月來的監測,三民區病媒蚊指數三級以上的區域只有6%,個案居家環境也非舊社區,並非病媒蚊孳生高危險區域。不過,因附近有回收業者的舊輪胎堆積,已動員社區居民展開環境大掃除,並同步在個案屏東活動區域進行疫調,以釐清傳播途徑。

衛生局呼籲,每年7至9月是登革熱流行期,民眾須主動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,並配合市府孳生源檢查、緊急噴藥等防疫措施,住家如被查獲登革熱病媒蚊幼蟲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、1萬5千元以下罰鍰;傳染病發生時如拒絕、規避、妨礙衛生機關相關防疫工作,將裁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登革熱 病媒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