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日本人怎麼節電?

【元氣周報/東京特派員陳世昌/報導】

1.改吹電風扇 換掉燈泡color="0074ad">

「把冷氣關了,換開風扇吧。」政府早幾個月就開始宣導,許多家庭的窗台開始種起絲瓜苦瓜等爬藤類,一方面可以當綠色屏障,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收成。

電器大賣場Bic Camera說,往年風扇都要到六、七月才會大賣,今年從四月中旬就出現供不應求現象。LED燈泡的販賣專櫃也增加,風扇販售是過去的2倍,LED燈則是過去的2.5倍。

2.保冷劑別丟 隨身冰鎮color="0074ad">

一些報紙與電視節目,也都開闢了教人節電的節目。例如,打開家庭電冰箱,一定都會找到一包包「保冷劑」,那是到超市買魚肉時,經常附帶讓消費者趁鮮帶回家的配備。

這些「保冷劑」就是最好的體溫調節妙方。你可以把在冰箱內冰過的保冷劑,用圍巾或手帕包著,放在脖子或腋下、腿部等,都可以讓人感覺到暑意全消。特別是現在許多辦公室都不開冷氣,自己帶著保冷劑就不會出現大汗淋漓的模樣。

3.去賣場避暑 業者歡迎color="0074ad">

東京都中心的各大百貨公司、賣場,現在儼然成了水泥叢林內的「綠洲」,家庭主婦帶著孩子前往的「避暑勝地」。採密閉空間設計的百貨公司與賣場,不能因節電就不開冷氣,在這種列島節電下反而人潮洶湧。

日本去年的酷暑,造成許多獨居老人因中暑而悶死在家裡,今年又逢政府提倡節電,就更讓人擔心會有更多老人會遭遇不幸。一家百貨公司的公關人士呼籲,既然百貨公司大賣場繼續開著冷氣,大家何妨攜家帶眷來這兒度個「涼夏」,最好也在這兒吃飯,更可以節省不少的家庭電力呢。

日本經濟產業省:http://www.meti.go.jp/

苦瓜 絲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