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夏日三個壞習慣 害你活力盡失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劉惠敏、陳俐君/報導】

火傘高張的盛夏時節,常把人曬得懶洋洋,只想待在冷氣房裡舒服吃冰,不願外出活動。但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鄒孟庭警告,別因怕流汗而盡找「涼快」的事做,錯誤的生活習慣,可是會消磨掉你的夏日活力。

錯誤習慣1:貪涼吃冰、喝冷飲

悶熱夏季來點冷飲、冰棒固然快活,但鄒孟婷表示,中醫觀點認為,此舉不但易使體內熱氣因血管遇冷收縮而被抑制發散,讓人精神睏倦;從西醫角度觀察,冰冷食物下肚也容易導致腸胃黏膜收縮,引發不適,常此以往,不但影響消化道吸收,也會降低食欲,影響體能。

錯誤習慣2:冷房悶出空調病

除了吃冰、喝冷飲,也有不少人選擇待在冷氣房裡「避暑」,鄒孟婷提醒,當心悶出「空調病」。她提到,冷氣房內的空氣,多半呈「封閉循環」狀態,容易讓人出現頭暈、頭痛、疲倦等不適感;濕度不足的室內,也容易讓過敏患者的鼻子、口腔,因空氣太乾燥而出現鼻水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同樣傷身體。

錯誤習慣3:炎夏怕熱懶得動

年輕美眉不愛夏天運動,除了擔心曬黑,更害怕身體又臭又黏的汗水。鄒孟婷指出,運動是維繫體能的最佳方式,別因躁熱難耐而懶得活動,建議可在氣溫稍涼的早晨或午後,到戶外適度進行慢跑、散步或單車等運動,以防體能下滑。

運動 咳嗽 慢跑 口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