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日頭毒辣傷人 老農熱到中風

【聯合報╱記者何炯榮/二水報導】

彰化縣二水鄉74歲陳姓老農,昨天頂著烈日下田農忙,結果昏倒在田裡,大家以為是中暑,送到醫院檢查才知是血栓性中風,已超過搶救的黃金三小時,醫院正漏夜搶救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風中心醫師孫穆乾表示,許多老農夫天氣再熱,出門也不攜帶飲水,頂著大太陽走到田裡農忙,很容易中暑,每年都發生老農夫在田裡中暑的病例,有人因未被及時發覺而喪命,讓人遺憾。

孫醫師呼籲,今年夏季異常高溫,老農外出到田裡忙,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,才能避免中暑。

昨天上午7點多,二水鄉修仁村陳姓老農,一如平常,不怕艷陽高照,走田裡忙,過了中午,他未回家吃飯,讓家人憂心,卻不知他人在那裡。

中午12時50分,有老農路過修仁村修仁三路,看到疏洪道路旁農田裡躺了一個人,上前查看後打119求助。二水消防分隊隊員王品承和替代役男謝政鴻趕到,發現陳姓老農全身冒汗四肢無力,大聲叫他,他仍能勉強睜開眼睛,眾人以為他是中暑。

二水消防分隊護送陳姓老農到田中鎮仁和醫院,醫師檢查發現不是中暑,研判可能是中風,但作電腦斷層掃描,未發現顱內有出血現象。趕到醫院的陳姓老農家人,要求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,確認是血栓性中風。

中風 電腦斷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