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健康你我他/夏日海邊戲水 一定要擦防曬乳

【聯合報╱冰山來客/新北市三重】

又到了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日子,雖然從電視上看到很多辣妹展現熱情活力,但一想到前不久才在福隆沙灘被陽光曬傷,就一陣心驚驚,皮膚曬傷的滋味,真的不好受。

那天來到福隆海灘,一看到壯觀的沙雕和海水,就忘乎所以,哪管逼近體溫的高溫和狂飆的紫外線,連防曬乳都忘了擦。看完沙雕展,馬上脫掉上衣,跳進海裡,全然忘了曝露在毒辣太陽下的肩頸手臂。此時,超強的紫外線就像在「烤乳豬」。

直到晚上返家,用冷水沖洗皮膚,才感覺到一陣陣刺痛襲來,劇烈的灼熱蔓延到全身,即使用冰塊敷,也只能緩解片刻疼痛。

這時候,亡羊補牢,為時已晚。第二天,事態更嚴重,脖頸手臂紅腫發炎,一抓就破皮流水,嚇得我趕緊掛診求醫。皮膚科醫師說這是嚴重曬傷,開了藥膏給我,告誡我不要再抓破皮膚。就這樣,皮膚紅腫持續了好幾天,曬傷部位開始脫皮,皮膚顏色更出現明顯差異。

經過這一次慘痛教訓,我才意識到強烈紫外線的傷害有多麼嚴重,即使做好了防曬措施,也不能長時間曝露。

現在想想,親水安全守則,防曬一樣輕忽不得。

皮膚 曬傷 防曬 紫外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