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防黴/7大保健撇步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陳秋雲/台北報導】

避免衣褲濕答答 別坐悶燒沙發椅color="0074ad">

光田醫院皮膚科醫師李明諭說,要預防股癬香港腳等困擾,「注重個人衛生」是不二法門:

1.衣物要透氣:身體保持乾爽,選擇吸汗透氣的衣物,例如棉質及絲質為佳,避免穿緊身不透氣的衣褲。

2.鞋襪勤換洗:保持乾燥,不穿潮濕未乾或有霉味之衣襪。並避免與他人共穿鞋襪。

3.不赤腳行走:在公共區域中不赤腳行走;平日穿涼鞋也可降低罹患香港腳的機會。

4.座椅要慎選:容易流汗的人,平時可以選擇透氣性佳的藤椅或木椅就坐,可有效避免罹患股癬。

5.住家保通風:居住環境應通風良好,並注意環境濕度。

6.遠離高溫處:避免長期暴露在高溫、濕度高的場所。

7.作息要注意:避免熬夜或過度勞累。

李明諭建議,萬一感染,只要早期發現立即就醫,合併口服及外用抗黴菌藥物,都有很好的療效。如果發現同住的家人或室友也有類似症狀,應同時治療,以免造成交叉感染。

股癬 香港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