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水喝不夠 小心熱衰竭

【聯合報╱記者廖雅欣/宜蘭報導】

最近天氣悶熱,已有不少小朋友或老人家外出後,出現熱衰竭或中暑症狀,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主任張賢政建議,大家都要注意水分的攝取,日正當中時避免出門,有不舒服儘快到通風處休息,補充水分,出現意識不清時快送醫。

「好熱啊,才去出一早上,人就很不舒服」,在宜蘭縣史館上班的李素月,上周到南澳鄉會勘,天氣很熱,傍晚回家後就全身不對勁,她直覺自己是中暑了,趕緊洗澡沖涼,補充水分;國小一年級的葉小弟,下課回家也直喊頭暈不舒服,晚餐也吐了出來,家人與老師事後回想,可能是當天水喝不夠多,天氣悶引起的身體不適。

張賢政說,李小姐和葉小弟的症狀,在醫學上叫「熱衰竭」,發燒超過攝氏40度以上才叫「中暑」,通常天氣熱,大家一忙忘了喝足夠的水,很容易出現頭痛、頭暈、全身無力熱衰竭症狀,這時可移到通風處,補充水分或電解質,散熱降溫,或是換套寬鬆的衣服都可以。

熱衰竭 電解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