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入冬冷颼颼 感冒增3成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詩琴、游明煌/連線報導】

天氣冷颼颼,這兩周感冒看診人數增加3成,其中流感病患增加1成以上。開業診所更是大爆滿,從原本不到100人,增加至150多人,禮拜一更是可達200人的盛況。

本身是小兒科醫生的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院長楊文理說,最近天氣冷,感冒看診人潮大幅增加。因為普通感冒與流感都具有高度傳染力,因此也有一家大小通通發燒「結伴來看病」的情況。

開業診所更辛苦,頂好林小兒耳鼻喉科診所表示,入冬之後看病人數本就增加,這幾波寒流下來,人數更是大爆滿。夏天看診人數大約每天70人,入冬後也未達100人,但這幾周幾乎每天都有150多人的看診量,尤其是星期天休診後的星期一,更是可達200人的盛況。

昨天新北市消防局發現除了心血管疾病發作送醫案件多外,路倒通報案件也增加,昨天凌晨到晚間7點多,民眾通報路倒案件有28件,比平時多約兩成。也有不少是去吃尾牙酒攤醉倒的。

消防局說,因心血管、氣喘等疾病發作,到院前沒有呼吸、心跳有9人,以老人居多,疑因天冷引發,前天有10人到院前死亡,呼籲民眾注意保暖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