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冷冬急診塞爆 病患自備睡袋

寒流來襲,醫院急診室出現看病人潮。馬偕醫院貼心的在急診準備一台烘被機,讓就診的民眾可以躺在軟軟的被窩裡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寒流來襲,醫院急診室出現看病人潮。馬偕醫院貼心的在急診準備一台烘被機,讓就診的民眾可以躺在軟軟的被窩裡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冷到爆!強烈寒流來襲,最近一兩天,各地大型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,其中又以血壓高到爆血管的病患最多,內科加護病房不夠用,還借用其他科別病房。急診室更出現病人自帶睡袋、棉被的奇景,因為氣溫實在太低了。

「只能用慘烈兩字來形容!」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主任陳日昌指出,寒流、冷氣團一波波,氣象局一發布低溫特報,急診室醫護人員就開始緊張,昨天長庚急診室就湧進近600名急診患者,比平常多了一兩百人。

急診室人來人往,室溫比一般病房低,許多經驗豐富的病患與家屬更隨身帶著棉被、睡袋,不然光靠醫院的薄被,根本不夠用,冷到全身發抖。

陳日昌指出,這兩天氣溫低,血管容易收縮,血壓突然飆高,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等重症患者明顯增加。還有不少養護中心的老人因感染問題被送至急診室,原就一床難求的急診室,更是人滿為患。

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主任盧立華指出,由於腦中風患者一下子增加許多,這幾天該院內科加護病房已經爆滿,部分病患只好被移至其外科、婦科、小兒科等他科別的加護病房。

大陸氣溫更低,部分在對岸工作的台商無法抵禦這次寒流,突然腦中風,倒地不起。盧立華表示,這兩天接獲不少來自大陸的求助電話,台商台幹罹患腦中風,尋求協助,希望返台就醫。

盧立華強調,如果冷到頭痛,頸部僵硬,這就是身體已經發出警訊,供應頭部的血管嚴重收縮,無法正常供血,年輕人還可以忍受,要是老年人可就不妙,極可能爆血管,引發出血性腦中風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