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「這歲」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3天近千人 天寒送急診

【聯合報╱記者孟祥傑/板橋報導】

連續數日酷寒,各大醫院急診病患人數激增,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,最近3天有近千人因寒冷送醫急診,其中20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,且全數急救無效。

醫師提醒民眾,今天元旦氣溫仍低,且日夜溫差極大,不論在家或外出,都必須做好保暖。

新北市消防局統計,從上月20日起至昨天傍晚5時,新北市共有多達4089人疑因天冷送醫,平均每天300多人,12天來共造成90人死亡,其中絕大多數是65歲以上老人或患有心血管疾病、慢性疾病患者,最近3天更冷,有917人送醫、20人死亡。

新北市立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邱守苕表示,氣溫降低會造成血管收縮、血壓升高,容易引發中風、心肌梗塞或氣喘等狀況,民眾要特別注意有心血管或呼吸系統疾病的家人,在家裡也要穿上外套保暖,清晨起床也一定要添加外套。

寒流來襲不見得要洗澡,可改以毛巾沾溫水擦拭即可,避免洗完熱水澡後,被寒風一吹引發危險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