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溫差大 七大類人注意保暖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宛瑜/新竹報導】

今天冬至,近日氣溫降低,日夜溫差大,新竹縣市上周就有4人因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,新竹市消防局17、18日兩天,各有50多件救護通報,超過平常的40多件。心臟科醫師提醒,氣溫驟降時,有7大類的民眾要當心身體狀況、注意保暖。

新竹市陳兆英內科、心臟科診所主任陳兆英表示,7大類分別為3高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)的患者、45歲以上男性、55歲以上女性、有家族遺傳病史、有抽菸習慣的人,都是高危險群。

上周新竹市90歲的徐姓老奶奶,本身有高血壓,洗完澡走出浴室,因突然吹到冷風,倒在地上,雖立刻叫救護車送醫,仍然不治。

新竹縣湖口鄉56歲王姓男子,則是在開貨車載著水果沿途兜售時,身體不適停在路邊,被人發現時已死在車上兩天,他也有糖尿病史;新竹市40歲的姚姓男子,則因酗酒、有心臟病,被人發現在出租套房猝死。

「冬天是心臟科的旺季」陳兆英表示,上周天氣冷,門診掛號患者就增了兩成,他提醒民眾,氣溫驟降,血管一下子收縮,「心臟就像幫浦,血流打不上來」,血壓上升,可能引發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。

陳兆英提醒這7大類的民眾,氣溫低時,盡量減少外出,如果真的要出門,也要做好保暖,如「洋蔥式穿法」,避免引發心血管症狀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