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,掌握「不敗公式」避免傷身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冷氣團報到 腸胃患者增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明慧、喻文玟/台中報導】

冷氣團報到,溫度驟降,醫院急診室與小兒科患者人數暴增,多數是腸胃道問題,有人因驟冷胃痛,也有進補太刺激、食物沒煮熟,出現腸胃道不適。

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黃正金說,每到冬天,急診人數總會暴增2到3成,其中以4、50歲以上患者居多,男性多於女性。多數是腸胃道出血與中風患者增加最明顯。

黃正金指出,氣溫起伏使身體的免疫系統受影響,人體易因這樣的轉變壓力增大,民眾要小心注意徵兆;腸胃道出血是解黑便、吐咖啡色的東西;中風症狀則是手、腳沒力,臉歪斜、嚴重會意識不清。

黃金正提醒,羊肉爐、薑母鴨雖被認為是進補聖品,但屬刺激性食物,適量即可,以免刺激消化系統,造成腸胃道黏膜受損。

對於冬天手腳容易冰冷的民眾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研發「活力元氣湯」,有黨參、黃耆、當歸、大棗等16種藥材,可搭配雞肉燉補;中國附醫中醫內科醫師陳香霓提醒,進補前最好經過中醫師把脈問診,盲目進補難對症下藥。

進補 中醫 中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