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,如何減少中毒機率?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魚式游泳之父羅克林 來台授泳技

「魚式游泳」創辦人泰瑞‧羅克林看不出已經62歲,游泳是他保持健康的訣竅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「魚式游泳」創辦人泰瑞‧羅克林看不出已經62歲,游泳是他保持健康的訣竅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宛晶╱台北報導】

硬朗的身材加上紅潤的臉色,「魚式游泳」創辦人泰瑞‧羅克林看不出已經62歲,游泳是他保持健康的訣竅,也是他想帶給更多人的寶物。

三年前,羅克林的「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」中譯本登台,成為台灣史上最暢銷游泳專書;昨天他來台帶來新作品「魚式游泳自學教室」DVD,從各種游泳基本技巧教起,想讓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自學自由式。

羅克林從創辦魚式游泳,到教學、推廣、深根,超過20個年頭,在教學過程中,他對游泳也逐漸有了更深的認識,不只教游泳,也教邊游邊想。

羅克林看到游到氣喘吁吁的人們,而有了新想法,他想找出「一種可以讓人們樂在其中的游法,每天都想自動到游池報到,而不是強迫去游。」

1993年,他想藉由魚式游泳,讓人們愛上像魚兒一般與水同歡、人水合一的樂趣,他要學生:「相信水,相信我,也相信自己。」1995年,他首度出書,想將「游得像條魚」的方式教給更多人,這本書在台灣和其他各國都有銷售佳績。

2000年,羅克林發現學員的學習進步幅度落差,有的人就是能游得輕鬆不費力,也游得漂亮,但並非人人都能達到相同水平,開始思索起游泳和思考之間的關係。

最讓羅克林印象深刻的案例,來自於一位原本是旱鴨子的學員,結業時,他竟然能游得漂亮、優雅、自然,讓羅克林當場嚇了一跳,問起他怎麼辦到的?學生的答案是:「你教的啊!」

羅克林認知到頭腦的運動和學游泳息息相關,從此「不只教動作,也教思考,去想怎麼做可以做得更好,去想自己可以多棒…。」腦袋動起來,保持專注於動作順水而行,游泳同時也講思考。

動腦讓游泳更輕鬆,反之亦然,游泳讓腦袋更靈活,羅克林說:「刺激肌肉,肌肉就會變得強壯;腦袋也是一樣,刺激它,就會變得更強壯。」

羅克林帶著新作品二度訪台,5日晚間於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教育大樓201演講廳,將魚式游泳介紹給更多有興趣的民眾,「魚式游泳」中譯本譯者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將於現場口譯。

運動 氣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