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學會思考 就能游得像隻魚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宛晶╱台北報導】

超過20年游泳教學經驗,泰瑞‧羅克林不只在教學生游泳,也在學習「怎麼教」,「游得像條魚」聽來容易且迷人,但怎麼辦到?羅克林在摸索過程中,不斷刺激新想法誕生,再化為文字和影像。

「先教會自己」的想法,讓羅克林有了新作品「魚式游泳自學教室」DVD問世,累積過去的教學經驗,發現在美國,自學游泳者佔多數,而且投入學習的力量更驚人,決定以影像傳授課程,讓人們在影像中直接啟發。

羅克林的魚式游泳著作在世界各地賣出佳績,「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」中譯本是台灣史上最暢銷游泳專書,這股魚式游泳風潮正隨著羅克林的推廣帶到各國。

然而,台灣人學游泳往往「會游就好」,不太在意怎樣的動作可以游得更輕鬆,或是怎樣可以游得更快樂,儘管魚式游泳著作賣出佳績,但在課程推廣上卻沒有同樣的熱度。

一位讀者表示,以往游泳的人通常只會想著:「我可以游到對面就好了」,對一個本來就會游泳的人,從會游就好到願意思考一套新的動作,並且能持之以恆學習,「有點像意志力的考驗,才能堅持下去。」

一游上癮的人也不在少數,羅克林的課程強調,不讓游泳成為負擔,而是快樂的來源。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就曾透露,「除非有約會,否則可以游上一整天。」當場讓員工納悶:「是有那麼愛游嗎?」

除了著作外,魚式游泳也透過各種網路媒介推廣,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教學影片,也有魚式游泳愛好者聚集在Facebook社群上。

「像在香港,我們並沒有課程或老師,可是兩周前,我在討論區上看到關於魚式游泳的討論。」羅克林笑說:「我們說游得像條魚,但他們說游得像幽靈。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