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抗登革熱 楊志良:破門也要消毒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光儀、劉惠敏、修瑞瑩/綜合報導】

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到行政院會報告登革熱疫情。八月起有二八四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高雄市就占一九八例,且主要集中在水患嚴重的的三民區。楊志良說,若民眾拒絕消毒,政府將會同鄰里長執行,就算「破門而入」也要完成消毒。

昨天國內再添兩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。台南市的七十二歲男性,昨天早上死亡,為今年第二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;另一例是住在台南縣歸仁鄉的六十二歲女性,目前仍住院中。

楊志良表示,今年全世界登革熱都有大流行趨勢,如馬來西亞超過三萬例,新加坡也有三千多例;台灣的病例多半集中在高雄市、台南縣和台南市;目前累計二八四例,預估今年可能會突破千例。

楊志良說,南部疫情較嚴重,主因是雨水多,衛生署統計,凡那比風災後短短十幾天,台南、高雄登革熱病例遽增,已多了一百多起。

楊志良表示,將會加強病例較多地區的噴藥消毒工作,假如遇到民眾抗拒,會盡量說明,若有民眾不配合,為維護大眾的健康,一定會強制噴藥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