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防登革熱 古法蚊香驅蚊蟲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宗禎/關廟報導】

台南縣關廟鄉最近登革熱確定病例暴增,許多民眾擔心被病媒蚊叮咬,在關廟派出所服務的外地員警家人更是擔心,昨天四健會環保志工施明達拿派出所種的芸香、艾草與澳洲茶樹,混合淨香粉塞進枯竹幹內,製成「古法天然」環保蚊香,點燃後香氣四溢,驅蚊兼可「驅邪」。

施明達說,芸香、艾草等是我國古傳可避邪的的香草,古代百姓端午節常拿來放在身上,甚至插在頭上,據說能避邪。他說,中草藥典記載,住處栽種芸香等香草植物可降低蚊蟲密度,枝葉曬乾後引燃可驅蚊蟲,周遭充滿芬多精香氣也能讓人神清氣爽,更重要不會危害環境與人體,是天然的環保驅蟲劑。

乾枯的桂竹、麻竹枝幹路邊可找到,上述幾種香草可到歸仁鄉七甲花卉區買到,都很便宜,曬乾即可使用,淨香粉可到賣金香舖買,混合均勻後塞進竹幹內即可,方便又好用。

香草 登革熱 病媒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