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防蚊蟲叮咬 楊志良:多用蚊帳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】

傳統的蚊帳是防治登革熱的最佳利器?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到高雄了解登革熱防疫情況,他認為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嚴峻,考慮設中央防疫指揮中心,給高雄市必要的人力和經費協助;在疫情未退燒前,楊志良建議民眾,傳統的蚊帳對於防止蚊蟲叮咬有很好的效果,民眾可多多使用。

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,截至昨天累計今年的確診病例達227例,楊志良昨天到三民區公所視察防疫和環保人員的噴藥、清除積水等防疫工作,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、環保局長李穆生等市府官員均到場陪同。

進行疫情簡報時,高雄市長陳菊也到達簡報會場,緊握楊志良的雙手,懇託和感謝楊志良協助防疫。

楊志良表示,高雄市除了登革熱疫情嚴峻,今年境外移入病例也增多,尤其是來自東南亞地區的國家。但不能因此停止民眾經貿交流和旅遊往來,他說,考慮在高雄市設中央防疫指揮中心,全面防疫。

衛生局長何啟功當場向楊志良爭取1600萬的防疫經費補助,楊志良未正面回覆,僅表示會給予高雄市必要的經費和人力補助。

楊志良隨後到疫情嚴重的三民區安東里、安和里和達明里視察,並與里長交換意見,里長希望衛生署能派更多人來噴藥消毒。

至於疫情持續發燒,民眾如何自保?楊志良建議民眾多使用通風和有效的蚊帳,因為蚊帳防蚊效果非常好,在大環境還沒完全改善之前,是很好的自保方式。

登革熱 防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