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4型登革熱齊發 防蚊別輕忽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,高雄市再現新一型的登革病毒,今年同一區出現四型登革病毒,疾管局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,避免重複感染不同型別的病毒,而出現嚴重的登革出血熱。

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,高雄市出現今年第1例第4型登革熱本土病例,居住於高雄市三民區安泰里的40歲女性,2日身體不適、一度懷疑是流感,直到6日出現後眼窩痛、食欲不振、紅疹等明顯登革熱症狀,再去醫院診治、確認感染登革熱。

今年高雄市已出現第2、3、4型登革病毒,台南縣關廟鄉流行第1型登革病毒,雖然過去4型病毒都曾發生、流行,但少有3型病毒同時出現在同一縣市。周志浩說,5年前也曾在南部同時出現4型登革病毒,如果未能控制疫情,登革出血熱風險將大幅提高。

周志浩說,特別是過去幾年曾感染登革熱病毒者,在現在4型登革熱病毒流行中,感染不同型別病毒機率更高,且不少人因症狀不明顯,並不確知過去是否感染過登革熱。他再度呼籲民眾應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,加強保護避免蚊蟲叮咬,減少感染登革熱機率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