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李炫昇 每天幫孩子洗澡

【聯合晚報╱劉開元】

「孩子的生活起居歸太太照顧,我負責幫孩子洗澡」。

李炫昇育有二女一男三個小孩,他說因他工作繁忙,孩子起居生活及功課多由太太照顧,他怕對孩子有所虧欠,所以堅持每天一定要幫孩子洗澡。

「我家老二身體有輕微脊椎側彎,就是我幫她洗澡檢查出來的。」李炫昇說,他是醫師,因此幫孩子洗澡時,自然會趁機去檢查孩子身體,因此「孩子有幾斤幾兩,身體有何特徵,我一清二楚」。二女兒剛要念國中時,他幫女兒洗澡發現她肩膀兩側不平均,經檢查才發現有脊椎側彎的癥兆,還好只是早期,不需要開刀,只要多加注意就好。

李炫昇說,在幫孩子洗澡時,除了可趁機檢查孩子骨骼四肢外,也可以趁機向孩子解釋身體構造、兩性特徵、教導孩子學習尊重身體。孩子也會講述每天生活點點滴滴,親子互動在洗澡過程中無形中變得很親密。只是長女逐漸長大後,要求自己洗澡,李炫昇只能幫兩個小的洗,且不知這種幫孩子洗澡樂趣,還能持續多久?

李炫昇表示,他不會要求孩子一定要當醫生,他也不會要求孩子讀書要拿第一,他甚至不在乎孩子的學業成績,他對孩子的唯一要求是「品格」。他要求孩子不能「不誠實、不光明、不正當」,因要防止孩子未來鑄下大錯,就要從小灌輸品格的重要性。

在李炫昇的辦公室,掛著大女兒畫的青蛙圖、城堡倒影圖,小女兒則畫著小兒子怪模怪樣的表情。他去年生日時,女兒送給他一張外型像I POD的生日卡,卡上有全家人的照片,也被李炫昇珍藏著。李炫昇不禁說:「還有什麼能比這樣的親子關係更讓人快樂? 」

脊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