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抗「日」作戰 彰醫健檢保養品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宛諭/埔心報導】

不少愛美女性對買保養品總是很慷慨,一次買上數千、數萬元也不心疼,但往往花大錢,卻因錯誤使用,常得不到預期美顏效果,甚至得到反效果。尤其,夏日強烈紫外線更是皮膚的殺手,愛美女性猛塗美白保養品、猛敷臉,或因臉部出油、不斷冒痘痘,使用抗痘洗面乳洗臉,署立彰化醫院皮膚科為避免民眾錯誤使用保養品,因此提供保養品健檢服務。

署立彰化醫院皮膚科主任郭峰昇說,曾有病患為了要達到美白、保溼效果,每天都勤敷臉,但後來她的皮膚經常泛紅、乾癢、甚至脫皮,原來是面膜含有去角質成分,可在敷完臉後,立即顯出「變白」的效果,但長期過度去角質,卻造成皮膚乾癢後遺症,且過度敷臉,也可能讓皮膚失去平衡,皮膚水分反而流失。

還有一名病患容易長痘痘,每天用抗痘洗面乳洗3次臉,過度洗臉卻讓皮膚愈來愈乾,她還以為自己是過敏性膚質,郭峰昇請她更改洗面乳,每天最多洗2次臉,她的皮膚已獲得很大改善。

郭峰昇說,其實夏日最重要的「保養品」應該算是防曬乳,但不少民眾誤將隔離霜當防曬乳使用,根本無法達到防曬效果,對皮膚造成的傷害不小,他強調可以不擦隔離霜,但絕不可不擦防曬乳。

防曬系數愈高愈好?郭峰昇說:「錯」,強調如果防曬系數SPF30可達到95%的防曬效果,SPF50約可達到98%防曬效果,兩者防曬不會差太多,反而防曬系數高的防曬乳較油,有些人不習慣,不如選擇系數低一點,每2小時補擦一次就好了。

他說,如果民眾對自己保養品和皮膚狀況有疑問,可攜帶保養品到彰化醫院皮膚科掛號問診。

皮膚 防曬 保養 敷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