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醫止咳專方!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再當學生 補習班成避暑地

【聯合報╱洪君脩/南市東區】

從教職退休後,就打定主意要好好學日語,剛好住家附近有外語補習班,二話不說,馬上報名,準備重溫學生舊夢去。而這個決定,也意外地讓我在炎炎夏日之際,找尋到避暑良方。

怎麼說呢?一來補習班離家近,不論太陽有多酷熱,紫外線多強烈,甚至豪雨,都難不倒我,我只要沿著騎樓走,散步10幾分鐘,即可輕鬆抵達補習班。

二來補習班窗明几淨,全天候冷氣開放,不但阻隔外界高溫,也將絡繹不絕的人車吵雜聲拋諸門外;自成的天地、安靜舒爽,的確是讀書的好地方。

我就看準這樣的舒適環境,天天報到,選日籍老師的朗讀課、也選台籍老師的文法課,從基本五十音學起,在各式各樣的課程中遊走學習,不亦樂乎。

補習班還提供飲水、報紙雜誌、無線上網等,空堂或疲倦時,可在空教室內略微小憩、亦可攜帶餐食果腹,完全不用踏出門外,避免遭烈陽肆虐。

知道這個好地方的人,還有其他退休夥伴及年輕學子們,大家有共同的興趣與學習熱忱,老少相聚一堂,嘗試用日語談論人生經驗,也相互提供生活情報,氣氛熱絡,往往到下課時,還意猶未盡,捨不得離去。

外界溫度有多高,陽光有多烈,對我而言,可一點都不受影響呢!

紫外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