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養生妙法/腹部運動 治好我便秘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╱文╱基隆張柏琴】

我是個專業看護,24小時與病人為伍的緊張生活,最大的「收穫」就是便秘。有時候硬石般的大便讓我整個人都變了樣。

有人說要一日五蔬果,按我們的工作量是不可能的,雖然我也很喜歡吃水果,但就是做不到。也有人說一天至少2000cc的水,這對我們來說倒是容易,只是頻尿讓我傷透腦筋。

直到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簡單的運動,讓我和便秘正式說拜拜。只要很簡單的讓自己的腹部一上一下的運動著。也就是說,只要有空、無時無刻、隨時隨地,就把肚子配合呼吸一脹、一縮,只要超過30下,一定會有便意。如果肚子運動後仍無便意,就是水分不夠,記得時時補充水分、有空就讓肚子運動一下。

剛開始做這項運動時,肚皮肌肉痠痛了好幾天。持續近半年這簡單又免費的運動,整個人輕爽不少,不再便秘的我,心情好得不得了。

有句廣告詞說:「腸子若通暢,人會年輕好幾歲。」此話果真不假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養生妙法/練瑜伽 治好產後脫肛
‧養生妙法/腹部運動 治好我便秘
‧養生妙法/早晚推肚子 身體好舒爽
‧養生妙法/生活習慣好 愈老愈健康
‧養生妙方/雙手有能量 可自我治療

運動 養生 便秘 瑜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