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在室內也會中暑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一年中最熱的節氣「大暑」還沒到,中暑人數就已屢創新高,衛生署「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」發現,單日中暑人數最高34人,直逼近3年高峰。醫師提醒,多留意老人家,「在室內也可能中暑」。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社區健康組研究員陳瑞菊表示,透過全國170家醫院急診即時資料顯示,今年7月4日、5日各有23人、34人中暑,96年單日中暑最高僅23人,去年最高有36人,但都在大暑前後。

今年大暑在7月23日,國健局提醒,未來幾天可能有更多人中暑,特別是75歲以上老人,發生率是一般成人3倍,因老人對環境溫度變化不敏感、排汗較緩慢,而心血管病患、高溫、密閉空間工作者都是高危險群。

室內也會中暑,新竹馬偕醫院急診科主任蔡維謀提醒,年輕人多是因在烈日下「趴趴走」,屬於運動型的中暑,產熱比散熱快,例如攤販、業務活動量大,但水分補充少;老人家多數是因為室內空氣無法流通、無法散熱而中暑,家人應多多留意,適時讓老人補充水分,調整室內環境、讓空氣流通。

陳瑞菊提醒,就算在冷氣房,也不能把老人家放著就不管,若發現老人家身體熱、皮膚乾且發紅、體溫升高、心跳加快、呼吸加快就得留意,嚴重中暑可能出現無法流汗、頭昏、頭痛、噁心、嘔吐,甚至神智混亂、抽筋、昏迷等症狀,此時應盡快離開高熱環境,設法降低體溫。

皮膚 血管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