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養生保健/高血壓、耳鳴 統統敗給太極拳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桃園阿展】

「轉身擺蓮,彎弓射虎,進步搬攬捶…」音響播放著太極拳六十四式的音樂,我隨著音樂起伏,緩緩弄拳。

三年前,公司裡成立了太極拳社,鼓勵同仁在下班後練太極,從事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。在同事的踴躍報名與內人的鼓勵下,我也投身打太極的行列。剛開始學習真的非常辛苦,從暖身、基本伸展、蹲馬步開始,再著手太極拳十三式。

每一個舉手、轉身都必須講求精確。但在上手之後就漸入佳境。我又學了太極拳二十四式、六十四式與華佗五禽之戲等拳招,對於太極拳也更加有熱忱與領悟。

從此,我更投入太極拳的練習,除了每星期一、三晚上固定的同仁同練,每天晚上我都在家裡配合音樂操練。周休二日更是起個大早,六點就到公園向老師取經。

練太極後,家族遺傳的高血壓控制得很正常,腰痠背痛的毛病也不見了,長期困擾我的耳鳴亦不藥而癒。隨著抵抗力增強,近年來也少有感冒。太極拳真是惠我良多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養生保健/完全呼吸法 讓我變年輕
‧養生保健/老人有二好 心情好 身體就好
‧養生保健/少肉多蔬果 毛病不找我
‧養生保健/高血壓、耳鳴 統統敗給太極拳
‧養生保健/我七年級生 我熱愛養生
‧養生保健/肥油變肌肉 半百仍青春
‧養生保健/八段錦大戰尼古丁

高血壓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