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防暑熱有竅門 四不三要是原則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炎炎夏日,在艷陽下活動很容易發生中暑。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,在大太陽底下活動要小心避免中暑,因為高溫會造成熱痙攣、熱衰竭及熱中暑,建議預防重於治療,以「四不三要」為原則來加以防範,如此才能在夏天活動時保持身體健康。

廖醫師指出,發生熱痙攣的人,其症狀可能僅僅微恙而已,到了熱衰竭就比較嚴重一點,但如果是熱中暑者,只要處理不當就可能會有致命的危險,建議以「四不三要」為原則來預防。所謂「四不」是指不要經常飲用含酒精或的咖啡因飲料;不要直接曝曬在陽光底下,應盡可能待在陰暗的地方。

此外,不要待在悶熱的環境中,不要在艷陽高照的時間進行戶外活動,應適當安排活動時間表。所謂「三要」是指要多休息,尤其是在炎熱的環境活動時;要適時補充足夠的水份,尤其是參加戶外活動時;要多穿著寬鬆舒適的淡色衣服,尤其是從事戶外活動時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熱衰竭 咖啡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