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超級品嘗家 吃重鹹難嚥下苦食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有些人味覺特別敏銳,吃東西時味道會特別強烈。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農業科技學院副教授約翰海斯(JohnHayes)研究發現,有人天生是「超級品嘗家(Supertaster)」,對鹹味、苦味很敏感,「呷重鹹」,一般採低鹽原則的健康飲食對他們是種折磨,「超級品嘗家」會因蔬菜、食物帶有苦味而食不下嚥。

約翰海斯接受英美媒體訪問時表示,研究顯示鹹味有助蓋過食物苦味,所以味覺敏感的人吃東西時需加更多鹽巴才能順利入口,「超級品嘗家」根本無法享受到低鹽產品帶來的種種好處。

約翰海斯表示,味覺特別敏感的族群往往喜歡吃零食,因為零食裡面含有充足鹽分,相較之下,健康、天然的食物大都帶有一點苦味,他們很容易心生排斥。

總共有87位非抽菸男性、女性參與研究,研究發現,「超級品嘗家」的味蕾數量比較多,品嘗食物時味覺顯得特別強烈,因此像乳酪等食物,他們也能嘗出其中苦味,必須加鹽巴才可以蓋過苦味。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「心理與行為」期刊(PhysiologyandBehaviour.)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低鹽 鹽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