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中暑、熱衰竭 及時適當處理能救命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元春/專題報導】

炎炎夏日,民眾頭頂大太陽,很容易熱昏頭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提供五步驟,供民眾因高溫環境熱,出現熱衰竭、中暑等熱病時,可及時做適度處置,包括盡快移到陰涼處、鬆脫衣物等,但衛生署國健局、急診醫學科醫師詹佳孟師均提醒,民眾若出現昏厥、高體溫且無汗症,應馬上就醫。

國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詹佳孟指出,高溫環境熱會造成的病熱有很多種,舉凡熱衰竭、中暑、抽筋、熱昏厥等,民眾如出現熱衰竭等不適,還可先自行休息,視狀況再選擇是否要就醫,但若已出現中暑症狀,即高體溫、意識改變、昏迷等,且合併無汗症,就不能再拖延,應馬上就醫。

國民健康局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組科長蔡益堅則說,民眾若出現心跳加快、呼吸變深變快、手抖等問題,最好馬上就醫。

至於遇環境熱五大處理步驟為盡快移到陰涼處、鬆脫身上衣物、用水擦拭身體和搧風、給予含少許鹽分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運動飲料,與盡快送醫。

科長蔡益堅另建議,天氣熱,民眾應避免在高溫下從事戶外運動,若有糖尿病、心臟病等患者,外出應,外出應備妥日常用藥,且注意避免把藥物放置車內高溫環境,以免藥物因高溫失藥效,提醒注意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 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