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李伯皇3子女「很有健康概念」

身為名醫,李伯皇卻常遭子女「指正」。(記者陳正興/翻攝)
身為名醫,李伯皇卻常遭子女「指正」。(記者陳正興/翻攝)

【聯合晚報/彭宣雅】

「外科醫師實在太忙,不知不覺小孩就長大了…」李伯皇說,家裡大多都是太太在打理,小孩能健康成長,要非常感謝太太多年來的投入。他更笑說,自己對小孩子的付出實在不夠多。

李伯皇有三名子女,子女從小耳濡目染,都從事生化醫療相關產業,老大是藥廠的研究人員,老二在美國念生化博士,老三就讀台北醫學院。李伯皇說,孩子們小時候,還可帶著他們一起去打羽球、做戶外活動,但現在小孩長大了,他自己又很忙,因此「機會不多」。

小孩都具有醫療相關背景,對健康的觀念,李伯皇笑說,「比我這老爸更好」。過去李伯皇一餐常吃兩、三碗飯,但小孩會指正說,「太多了,一碗就好」。或者當他吃一塊肉,小孩也會制止說「太肥了,這不要吃」。孩子也常叫他多睡一點,甚至偶爾會批評他飲食不健康。身為老爸雖常「挨罵」,但李伯皇覺得,這也是親子情感交流,因此,心裡還是「甜甜的」。

李伯皇說,為人父母者,都希望小孩一輩子平平安安,發揮所長,不要誤入歧途。如今看來,他的三名子女都做到了,不僅學有專精發展得不錯,也沒有學壞,已經讓他非常滿足了。

其中,小兒子還繼承衣缽學醫,李伯皇表示,不強求兒子也跟著自己的腳步走外科。他相信,只要朝著興趣發展,把興趣與工作結合,不論做什麼,孩子都會闖出屬於自己一片天。

【2010/04/11 聯合晚報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