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劉榮宏 孩子適性發展就可以

振興醫院院長劉榮宏的全家福。(記者蘇健忠/翻攝)
振興醫院院長劉榮宏的全家福。(記者蘇健忠/翻攝)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劉榮宏一家是醫生世家,外祖父是內科醫生,父親專攻眼科、除了大哥跟他繼承衣缽,還有二哥是耳鼻喉科醫師。哥哥的兩個兒子、他的一個女兒也都是眼科醫師。談起對孩子的教養,劉榮宏認為,讓孩子適性發展就好。

劉榮宏說,他有8個兄弟姊妹,他排第七,父親對排行在前的孩子很嚴格,不管多忙還是要看功課;成績不好,還會以藤條「伺候」。因此他的兄姐不是有國外留學、就是有台大經濟系、外文系等高學歷。但輪到他時,父親已經沒有那麼兇。

而到自己當了爸爸,劉榮宏則覺得,親子間一起生活是一種緣分,他很「感恩」。他工作一直很忙、沒有多少時間教導子女,因此也沒有特別期待孩子當醫生、或是一定得做哪一行,因這是「逼不來的」。

他認為父母親可以引導子女,但是沒辦法強加意見,要孩子乖乖跟著做,「全世界都要變成偉人,怎麼可能!」他認為孩子只要適性發展就好,幸好孩子都很自愛,一個女兒是眼科醫師、另一個女兒攻讀經濟、兒子則念土木工程。不過他也笑說,孩子「如果像我一樣認真,成就會更好啦」,難掩為父者對子女的期待。

【2010/03/21 聯合晚報】

眼科 耳鼻喉科 教養 內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