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陳定信兒子也愛運動 每天慢跑

陳定信與許須美是國內醫界知名夫妻檔。(聯合報系資料照)
陳定信與許須美是國內醫界知名夫妻檔。(聯合報系資料照)
【編註】有台灣肝帝的中研院士、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定信,於2020年6月24日下午過世,享壽78歲(1943年出生)。

【聯合晚報/林進修】

儘管工作忙碌,但只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,還是可以把孩子養得「頭好壯壯」。台大醫學院講座教授陳定信和衛生署技監許須美這對醫界知名夫婦,從小就灌輸孩子清淡飲食及多運動的觀念,待孩子養成習慣,健康自然來。

陳定信笑說,這些功勞應該全都記在太座身上,因為他實在太忙了,從台大醫學院院長、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到目前的台大講座教授,臨床、研究、教學之餘,有時還要兼顧行政工作,真的沒空去照顧孩子,只能全權交給太座去處理。

還好,許須美對日常飲食有相當的堅持,不油不膩,只吃容易消化、熱量也低的清淡食物。長久下來,脂肪不易在體內屯積,體態相對輕盈,一對兒女的身體當然健健康康的,無病無痛。

多年以來,在外面打球打習慣了,陳定信特別喜歡戶外運動,除能曬到暖暖的陽光外,也可聽聽樹葉及風的聲音,愜意極了。他的大兒子也遺傳到他的運動細胞,每天至少在外面慢跑半小時,毅力十足,不健康也難。

【2010/02/21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熱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