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林炫沛:祖傳規矩 不准吃消夜

【聯合晚報/林進修】

身為知名的小兒科醫師,林炫沛非常重視一對兒女的身心健康,從小就灌輸正常飲食、規律運動的觀念,至今未變,因為那是家傳的生活要求。

「我們家從來不吃消夜!」林炫沛說,他生長於台中市南區的鄉下地方,在阿公等老人家督導下,早睡早起已成大家族每一成員的規矩,早早上床睡覺,當然用不著吃消夜。

雖然後來外出求學、就業且結婚生子,早已搬離老家,但家傳的老規矩,林炫沛仍牢記在心,更拿來要求自己的孩子。他說,其實只要維持三餐的正常飲食,多吃蔬菜及水果,營養絕對夠,吃消夜只會讓人變胖,無益健康。

除了不吃消夜,還要早點睡!林炫沛強調,小孩子的發育期並不長,大概只到青春期左右,在這短短幾年的成長過程中,生長激素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而晚上8到12點及清晨4到8點,更是每天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兩個時段。如果熬夜不睡覺,分泌量大幅減少,當然長不高。

在他的堅持下,目前在國外念大學三年級的大女兒,有著近一百六十公分的身材,念大一的小兒子身高也超過一百七十公分,雖不算很高,但相對於才一百六十幾公分的老爸來說,已是青出於藍了。

【2010/01/31 聯合晚報】

生長激素 兒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