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每日一力 2兒體態優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現在小胖子多,黃麗卿認為,孩子在家裡吃飯的話,平均一餐熱量僅450大卡,但是外食常常一餐就是700、800大卡以上。如果常外食,孩子容易養成大食量。因此她建議,父母應該多花點時間打理餐點,盡量讓孩子「在家吃、帶便當、帶開水」。家長應少喝飲料,多喝溫開水,孩子會學習父母的進食習慣。

黃麗卿有兩個兒子,即使是自己開伙,她也從不會煮大份量,出外用餐絕不硬撐,吃不完寧可打包。念國三的兒子,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帶便當,便當盒都沒有變大過,吃的比同班的女生還少,「他從沒說過吃不飽」。

至於如何讓孩子喜歡運動,黃麗卿說,「大人要做給孩子看,而不是空泛地說要孩子運動」,家裡的客廳就是最好的運動場所。如果大人自己是「沙發馬鈴薯」,卻要孩子多運動,孩子會「價值觀與生活習慣脫節」。

像她離家念大學的大兒子喜歡打籃球,小兒子雖是課業繁重的國三生,不過黃麗卿還是鼓勵兒子天天在家運動20到30分鐘。

「我兒子說這是『每日一力』」,每天一定會做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和舉啞鈴,黃麗卿也會陪著兒子一起做。黃麗卿說,「一天如果做30次仰臥起坐,一年就超過一萬次,腹肌一定不同!」她也很驕傲地說,身高178公分的小兒子,體脂肪率只有19%,體態非常健康。

【2010/01/17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脂肪 熱量 體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