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父子一起 畫畫、揮桿、打球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平常是病人眼中的名醫、醫院同事眼中的大主任,不過鄭宏志遇到20歲的兒子,常常被「修理」、「吐槽」,但喜歡跟兒子當朋友的鄭宏志卻不以為忤。

鄭宏志多年前曾在瑞典進修,當時兒子也跟著他到國外受教育,回到台灣後,對於偏重背誦、死記、什麼都要補的教育體制不太適應,因此國中畢業後,鄭宏志就讓兒子到美國求學。

興趣廣泛的鄭宏志,常覺得進社會不是要培養考試的能力,他也很希望兒子能有自己的嗜好及運動習慣,因此孩子小時陪他一起畫畫,兒子長大了也常跟他一起揮桿、打網球。

鄭宏志說,自己跟兒子保持像是朋友關係,給兒子很大的空間,也因此「兒子會教訓老子」,「他常取笑我英文口音不好」。有一次鄭宏志想要帶兒子去買名牌衣服,沒想到兒子反問他一句「名牌是什麼?」兒子認為名牌不代表身份、品質,反而是「虛榮」,讓他回過來檢討自己。

今年家人一起到日本旅行,看到兒子以自修的日文,全程問路、找餐廳,打點旅程,心裡很驕傲。他說,「我很能體會,有一種男人勝過你,你會很高興,那就是兒子勝過老爸。」

【2009/12/13 聯合晚報】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