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天生好動 陪孫女慢走

【聯合晚報/林進修】

台北仁濟院院長戴東原喜歡運動,算一算也有超過一甲子的運動資歷,形容他是「運動達人」,一點也不為過。

戴東原的父親、已故司法院長戴炎輝曾是台灣大學教授,他們家就住在新生南路3段18巷裡的台大宿舍,馬路對面就是龍安國小。讀小學時,戴東原常睡到學校打鐘了,才匆匆忙忙跳下床,穿衣穿鞋,衝出家門,「咚咚咚」地衝過王留公玔上的木板橋,再衝進校門。幾年跑下來,他笑說,練出了一身好體力。

這股熱愛運動的基因,當然也遺傳給三個子女,平常會陪老爸去運動。這幾年來,孩子一個個成家立業,甚至出國發展,戴東原只好把腦筋動到孫女身上,每到假日就陪她們到附近的操場走走。

戴東原說,孫女年紀還小跑不快,祖孫倆就手牽手慢慢走,運動量雖不大,但他一點也不介意,反而利用這個難得機會和孫女聊聊天,來個機會教育。「妳不要常吃炸雞和薯條哦!」「可樂和汽水熱量都很高,也不要常喝。」

戴東原相信,運動和飲食等生活習慣最好從小培養起,一句句看似簡單的叮嚀,經過時間的沈澱,一定會在小孩子的腦海裡烙下深刻印象,影響一輩子。「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,你告訴她什麼,她就相信什麼。」他得意地說,他的5個小孫女從不吵著上速食店呢。

【2009/12/06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熱量 汽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