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服藥後 髮變鬈 紅棗茶減緩副作用

【聯合報/記者梁玉芳/報導】

醫師讓單國璽服用標靶藥物,頂上灰髮因服藥變得鬈曲,眉毛掉了,手指頭發紫、流血,都是服用藥物的副作用

最欣賞他髮型變化的就是醫師:「這些副作用表示這個藥對你有效。」醫師告訴他,只有18%的黃種人服此藥有效,他是幸運兒之一。這種藥攻打長得快的細胞,像癌細胞,或是髮根、眉根細胞、黏膜細胞也長得快,所以他眉毛掉了、頭髮鬈了,還會腹瀉。

莊淑旂說,要減緩副作用,可一天以7顆紅棗切碎,泡來當茶喝。照顧肺部,可多吃蓮藕,最好每天將山藥連皮蒸熟,再剝皮,以冰糖100克,加6倍水燉煮。

吃梨對肺好,其他蘋果、木瓜都可多吃;但暫勿食用鳳梨,會讓肺容易疲累。倒不用改成全吃蔬果的素食者,早餐可以吃些肉,增強體力;最重要的是,「不要說太多話!」

「我們這種年紀,沒辦法再拚命了;我們年輕時都奉獻過,現在該休息了。」莊淑旂勸小老弟。

演講行程滿檔的「病人」單國璽笑說,他跟醫師討價還價,協議是:千人以上的「大」演講少去,但千人以下的「小」演講,可以。「我去的都是小演講,幾乎每天都有。」

莊淑旂認真地說:「不行啦,一次只能講30分鐘,不能太久。多聽少說。」

「這很難啊。」單國璽說。

【2009/12/06 元氣周報】

副作用 癌細胞 蓮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