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徐金源兒子 是小學堂丁丁

徐金源與兒子丁丁。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徐金源與兒子丁丁。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名醫徐金源還有一個「星爸」的身分,最近成為熱門話題的綜藝節目「百萬小學堂」,裡頭活潑可愛的小參賽者「丁丁」,就是他的小兒子徐浩軒。

徐金源說,今年念小五的兒子本來只是去當錄影觀眾,無心插柳被星探看上。他和太太認為這也是一種人生經驗,問了孩子的意願,就讓孩子「出道」上節目。

除了常被問減重經驗,自從兒子因百萬小學堂走紅,徐金源也常被問到教養撇步,怎麼教出如此聰明、領悟力強、願意學習的孩子。

認為「品德比分數重要」的徐金源,常給孩子機會教育。例如讓兒子參加節目錄影,一開始雖然出於好玩,後來也發現,這個特殊經歷可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及榮譽感,在答錯題目的壓力、挫折中,也能檢討自己、有所成長。

而且丁丁在比賽中,看到其他參賽的優秀孩子,懂得「人外有人」的道理。「在學校裡考前幾名沒什麼,比自己優秀的人還很多」,徐金源說,同儕之間的良性競爭,讓孩子學著不會以自我為中心思考,也學會警惕自己要不斷地求進步。

【2009/10/25 聯合晚報】

教養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