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林宜信中西醫雙修 不老有一套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林進修】

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宜信年過半百,皮膚白裡透紅,臉上也找不到明顯皺紋。他認為,要維持年輕、健康的體魄其實並不難,就看有沒有毅力而已。

中西醫雙修的林宜信認為,秋冬補陰、春夏養陽是不變的原則。因此,一到秋冬季節,他會吃六味地黃丸,補肝腎,降肝火,增強記憶力,延緩老化,並改善骨質疏鬆症。春夏交替之際,陽氣較足,他則改服甘露飲來降火氣,減少口乾、口苦及口臭等症狀,有時還會加上玉屏風散來補補氣,增強免疫力。

他說,「起居保健」講求規律的日常生活作息。每天睡足8小時,並喝滿8大杯、共4000cc的開水。林宜信說,從膀胱、輸尿管到尿道,就像一條排水溝,如果不多喝水及多尿尿把裡面清得乾乾淨淨,這條排水溝就會變成臭水溝,細菌孳生,不生病才怪。

【2009/09/09 聯合晚報】

口臭 骨質疏鬆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