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張明揚學瑜伽瘦了 血壓降了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】

每周四晚間,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的一棟大廈中,有個「女人止步」的男人運動聚會,在瑜伽老師的指導之下,五、六個老男人滿頭大汗,賣力地伸展著四肢,扭轉軀體,其中一名男子正是國內生殖醫學權威張明揚。

原本血壓偏高的張明揚,以前必須天天服用降血壓藥物,但自從學習強力瑜伽之後,血壓逐漸恢復正常,體重也輕了,保持在65公斤上下。

只因不想混在一群女生一起擺動身體,他乾脆在家成立了一個小小男性瑜伽社團,請老師到府上課。一群年過半百的男人勇敢地穿起了緊身衣,不用擔心形象受損。

每周做一次瑜伽,一次兩個半小時,30分鐘熱身,後面兩個小時就做強力瑜伽。剛開始這群老男人邊拉筋,邊唉唉叫,直嚷著「一把老骨頭快要散掉了!」但學了一兩年後,每個人可都架勢十足,四肢伸展、曲體練習,幾乎都沒問題。

【2009/09/08 聯合晚報】

瑜伽 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