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王水深腰掛計步器 走掉鮪魚肚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經常開刀忙到深夜的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專任主治醫師王水深,維持每天走一萬五千步的健身習慣,天天勤走路,讓他消了鮪魚肚。他也推薦患者把走路當運動,甚至主動送患者計步器。有的患者來看病時還會主動掛在腰間,秀出當天走了多少步,跟他互相勉勵。

計步器成了王水深腰間的標準配備。原先每天日行一萬步,但是前兩年國外研究發現,若能走一萬五千步的效果更好,於是他跟著照作。如果在醫院走不完,回家後在客廳繼續走。如今幾乎每天都能日行一萬五千步。即使出國、到外地開會,也隨身帶著計步器,「哪裡都可以走,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」。

走路對心臟科患者更是很好的運動,因此在看診時他也會「好康鬥相報」,跟患者分享走路的心得,鼓勵他們多把走路當運動。

【2009/09/01 聯合晚報】

計步器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