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蔡正河靠10元跳繩 護健康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】

台北馬偕醫院院長蔡正河相當重視飲食均衡,幾乎不碰太油、太鹹、太辣等食物,動物的皮及內臟也少吃為妙,至於醃漬品更是不吃。他倒是很鍾情於燕麥片,為了預防血脂偏高,幾乎天天食用燕麥片,與高鈣低脂的奶粉一起沖泡,只要覺得肚子餓,就來一杯。

過去蔡正河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跳繩。「跳繩是懶人運動法!」他在家裡及院長辦公室都備有跳繩,每天早晚都各跳一次,每次300下,只要花個三、四分鐘,就能達到運動效果。跳繩可以讓心跳加速,只要有條繩子,不管是戶外或是室內,就能夠運動,而一條跳繩只需幾十元,很是便宜。

蔡正河認為,跳繩除了可以活動大腿、小腿及膝關節之外,還可以訓練專注力。不過,近來醫師告誡,他的膝蓋已經無法再負荷跳繩的壓力,因此,爬樓梯已經取代了往日最愛的跳繩運動。

【2009/08/31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燕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