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葉金川 運動玩上癮 迷鐵人三項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】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有99個夢想,其中之一是在60歲前爬完台灣百岳。這個夢想因隨著馬英九總統重返政壇而告中斷。但「運動」對葉金川而言,早就超越健康需求,而是一種嗜好,是一種癮頭。

在花蓮慈濟大學任教期間,他每天凌晨5點就出門運動,回到家才8點,出門上課還從容得很。他也常一人划著獨木舟,划向湖中間,躺著等待太陽射出第一道光芒。當衛生署長時,一樣每天5點鐘起床,在住家附近的河堤邊跑步,再買份報紙,振作一天的精神。新流感威脅下,半夜才開完記者會,他一早依然去爬山。假日如果沒有公務,他就現身在台北縣熱門的單車路線騎車。

他還很迷鐵人三項。為何這麼愛運動,他坦白說,是為了好玩。運動於他,已經上了癮的遊戲。因為運動時,心裡產生一種寧靜、和平的感覺,是放鬆自己的好方法。

【2009/08/24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流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