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朱樹勳 沙拉加游泳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】

戴著黑色泳帽,雙耳掛著潛水專用的MP3,國內心臟移植權威醫師朱樹勳,運動時可是時髦得很。一邊游泳,一邊聽著古典音樂,身手矯健,膚色紅潤,看不出他早已年過七十。

朱樹勳以前靠爬樓梯運動,如今則是游泳,每周游兩次,每次約游半小時,平均游上一千公尺。他認為,游泳屬於全身性運動,不僅訓練心肺能力,也能訓練到大腿、小腿肌力,又不會傷到膝蓋,比爬樓梯好上許多。他還跟上科技的腳步,擁有好幾副游泳專用的MP3及耳機,在水中也能夠聽音樂,提高運動樂趣。

除了游泳之外,朱樹勳在飲食上相當節制。幾乎每天都會來一碗生菜沙拉。不吃罐頭、醃製食物,少吃油炸食品,並以蒸煮為主,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,餐餐都要蔬果,少吃肉,希望自己不要太胖。

【2009/08/17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維他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