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魏崢慢食樂 吃少吃的好

今日名醫魏崢(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)
今日名醫魏崢(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)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】

心臟科名醫魏崢完成許多第一例成功心臟移植:他完成國內第一例成功心臟移植;世界第一例人工心臟移植後,等待心腎移植成功;第一個不輸血幼童心臟手術。在手術檯上,親眼看過、親手經歷許多生命在分分秒秒間起落,從搶救生命的壓力中,他領略「慢食」的樂趣。他總是慢慢吃,吃少一點,吃得挑剔一點。國人還不知道啥是「慢食」時,魏崢已經身體力行。

「不要等到肚子餓極了才吃飯,就像煞車煞不住一樣,肚子餓極才吃飯,容易吃得猛,容易吃過頭。」他說,食物進入肚子,會慢慢變成血糖,血糖上升才感覺到飽。若是吃太快,身體來不及察覺,等感覺到飽時,往往已經吃過頭。

魏崢不是不在乎吃,相反的,他主張美食主義,「不好吃的,我不要吃。」與其暴飲暴食,魏崢喜歡慢慢吃,吃少一點,吃好一點。當然,品質好的食物就貴,因此也不會吃多,燒菜也不會燒多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魏崢慢食 一天未必吃三餐

【2009/08/13 聯合晚報】

血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