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夏日汗如雨下 喝水最好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元春/台北報導】

維他命B、C是屬於水溶性維他命,經由腎臟代謝、尿液排出,夏天氣溫高,民眾流汗多,除多喝水外,也應多補充維他命B、C與礦物質?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指出,儘管維他命B、C屬水溶性,會經尿液排出,但一般來說,還不致會從汗水排出,建議民眾夏天正常均衡飲食外,並不用多費心補充維他命B、C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指出,因水溶性的維他命B、C,主要經由尿液排出,一般並不會經汗水排出,因此儘管炎炎夏日,民眾汗流多,尚不用擔心需多費心補充維他命B、C等營養素問題,建議民眾夏日補充水分及維持均衡飲食即可。

不過,營養師張惠萍補充,因維他命B具有幫助所攝取的糖轉換為能量、熱量的作用,能量代謝好,精神也會比較好,同時,維他命B也有消除疲勞的功用,民眾若有消除疲勞的需求,則可補充,至於維他命C則仍是建議民眾透過均衡飲食攝取就好,且夏天也不用多補充。

至於有關夏日補充電解質的部份,營養師張惠萍指出,一般來說,其實只建議有跑馬拉松的運動員或需長時間在戶外烈日工作的民眾,因夏日大量流汗,需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,至於一般民眾,日常並不用特別補充電解質,建議正常補充水分即可,提供民眾參考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補充,因一般人就算運動,也不會挑在烈日當頭下運動,都是早上、傍晚做運動,因此,民眾運動前、後只要正常補充水分就可以,並不用特別再補充電解質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【2009/08/11 台灣新生報】

維他命 運動 電解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