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多喝水 防曬油1小時擦1次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天氣熱到爆,紫外線更是高得嚇人!環保署統計7月紫外線最大值,大台北地區幾乎每兩天,就有一天紫外線過量,宜蘭地區的紫外線更是嚇人,居然有20天紫外線達到危險值,有6天達過量,實在讓人吃不消。

環保署監資處科長劉志堅表示,上個月紫外線確實偏高,與去年同期差不多。但今年可能天空雲量少,毒辣的陽光直接曬在皮膚上,所以民眾覺得今年特別熱。

面對紫外線及強光的侵襲,開業皮膚科醫師蔡弘傑指出,到海邊、河岸附近戲水釣魚,一定要做好防曬,選擇防曬係數高的產品,每隔一兩個小時,就擦一次。

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建議,除了擦防曬乳液時,外出時最好戴上帽子,穿上薄的長袖衣服,並穿戴防曬長手套,衣物選擇不透光的材質,才能抵禦紫外線。

大熱天裡,還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水分。在戶外活動時,最好每隔30分鐘,就在陰影處休息五分鐘。男生也要注意防曬,不要以為皮膚黑一點感覺比較MAN,皮膚經常曬傷,未來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就會大增。

如果不慎曬傷,該怎麼辦?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,輕微曬傷只傷到表皮層,可以多沖冷水或是冰敷。如果長出水泡、紅腫,最好到醫院就診。如果家裡有種植蘆薈,倒是可以塗抹一些蘆薈黏液,具有舒緩效果,不過,皮膚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嘗試,以免擦出問題。

【2009/08/02 聯合晚報】

皮膚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