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連瑞猛養生/連瑞猛愛減肥 每天縮肛600下

元氣周報

(記者蘇健忠/攝影)
(記者蘇健忠/攝影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施靜茹/報導】

頂著一頭有如阿兵哥的短髮,59歲的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,這頭短髮也成了他的招牌。

一胖立刻斷食 造成尿酸升高

因為他髮質硬,所以30歲開始就理平頭,每天早上出門前一定洗頭,頭髮也是「簡單抹擦一下就清潔溜溜」,兩周剪一次,乾爽又有精神。

連瑞猛也和女人一樣,把減肥視為生活最重要的事情之一,但他目的不是愛美,而是為了健康。

連瑞猛20年來,體重多維持在80至82公斤之間,只要發現體重超過關卡,「斷食一天就恢復回來」;直到52歲那年,左腳痛風發作,原以為是關節問題,結果醫師告訴他:「斷食會使尿酸升高」,他再也不敢用斷食法控制體重。

人有愛吃基因 減重違反本能

連瑞猛說:「能吃、愛吃的祖先,才不會在演化上被淘汰。」所以人類都帶有愛吃的基因,尤其是好吃高熱量食物、甜食,減重其實是違反生物本能。

但5年前,他到高雄醫學大學讀研究所,在高醫附醫健檢,體重一量竟飆破90公斤;2年前,尿酸值7.4,逼近臨界點,低密度膽固醇也不及格,迫使他選擇其他方法減肥。

忌酒遠離爆肝 大餐多吃冷盤

由於看到父執輩喝酒喝到爆肝,連瑞猛年輕時就不喝酒,應酬有人勸酒,就說:「今天喉嚨痛!」吃大餐也盡量挑冷盤、蒸魚吃,很多端到面前的菜不碰,就讓服務生收走;中午員工買便當,他不愛,都吃油脂較少的御飯團。

飲食控制外,也要搭配運動。連瑞猛早上7點起床,先量今天體重幾公斤,然後做柔軟操20到30分鐘,太太原先還虧他:「看你能持續多久?」沒想到一做幾十年。

能走路不開車 瘦下來好舒服

他還特別介紹,自己會做類似凱格爾氏的縮肛運動,每天600下,縮放時順便吸氣、吐氣,如此促進該處血液循環,希望預防男性常有的攝護腺毛病和痔瘡。

平常只要有機會走路,他就盡量不開車。最近,他已由84公斤瘦到76公斤,坦言「瘦下來的確很舒服」。

連瑞猛小檔案

現職: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、工商建研會常務監事、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委員、衛生署醫學倫理委員會委員

學歷: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科、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

經歷:台北市藥師公會14、15屆理事長、工商建研會12期會長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

藥師養生小抄
1.早上七點起床做運動
2.應酬不喝酒
3.吃大餐,不用每道菜都吃
4.每天做縮肛運動600下
5.公事不帶回家

【2009/07/26 元氣周報】

體重 斷食 運動 尿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