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陳玲玉養生》踢掉藥罐子 健康逆轉勝

元氣周報
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蕭白雪/報導】

國際通商主持律師陳玲玉一臉自信,在公開場合總是神采奕奕、說話滔滔不絕。你很難想像,她曾是經常進出醫院的大病號,大學時還被老師叫去上殘障班的體育課。

陳玲玉現在愛走路、愛運動,「運動時間」一定列入行程表。從病號到健身,關鍵在8年前的那場病,加上8年來不間斷的練習體適能強力瑜伽

體能太差 上殘生班體育課

陳玲玉高二時,曾因感染傷寒,住了一個月的隔離病房。

就讀台大法律系時,不但體能差,更討厭運動,體育分數都不及格;「仰臥起坐」一個也「坐」不起來。跑個800公尺也如蝸行,她跑完800公尺所花的時間,老師根本無法打分數;游泳課規定至少要游25公尺,對她來說難如登天,體育老師最後只好讓她參加殘障同學的體育課,體能之差可見一斑。

當上律師後,龐大的工作量及壓力,讓她身體狀況更差。不喜歡運動的她,不會流汗又怕冷,晚上一到9點就累得要上床睡覺。

8年體適能 不再需要大衣

陳玲玉的好友、寒舍負責人蔡辰洋過去常開玩笑說:「玲玉不是無趣,但宴會總要先離席,打斷大家的樂趣。」

不過,練了8年體適能後,去年冬天,陳玲玉不但沒穿過大衣,前一陣子和蔡辰洋等人到印度旅遊,陳玲玉到晚上11點多,都還有精神得很,蔡辰洋也發現她「不一樣了」。

身體狀況改變的關鍵,是美國紐約911事件前夕,陳玲玉原本要赴紐約參與高鐵國際仲裁案,行前卻累到連腰都無法彎下幫自己穿襪子;無意間看到曾是癌症患者的體適能老師陸文灝寫的書。

流汗好暢快 啞鈴一舉200下

找陸老師上課時,第一天老師要她高舉雙手,陳玲玉還舉不起來。後來,老師根據她的體能,設計適合她的課程,讓她先從坐著練習舉手、放下,慢慢進展到站著舉手、舉啞鈴…。現在,她每周兩次的課程,可以做半小時有氧運動、還可以雙手一次各拿1磅重啞鈴舉200下。

現在的陳玲玉,不但終於知道流汗的感覺,更經常跟另一半洪三雄從台北101走到國父紀念館;冬天天氣冷,兩人散步時,洪三雄發現她竟然不用再穿著厚重的大衣、也不用穿多層衣物保暖。

陳玲玉曾因左手骨折在醫院復健一年,但肌力無法回復到一般人水準。醫院拿她當教材,年輕醫師預言她無法再有進展,連衣服扣子都無法扣,要拿碗吃飯卻無法就口。

靠著持續的運動及老醫師的治療,8年練下來,陳玲玉的雙手已可以高舉過頭,運轉自如。

從體育課老是不及格、常進出醫院的藥罐子,變成愛運動、愛走路的養生達人,陳玲玉用自身經歷,建議每個人都要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,把躺在病床上的時間拿來運動,人生才值得。

何謂體適能?(Physical Fitness)

是指身體適應生活與環境(如溫度、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)的能力。體適能佳者,從事體力活動或運動,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,不易有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。

與健康有關的體適能,包含肌力、肌耐力、心肺耐力、柔軟性、身體組成等五因素。

其中包括利用慢跑、跳繩、游泳、仰臥起坐、有氧舞蹈、吊單槓等運動,來增加體適能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陳玲玉養生》拉夥伴 一起練強力瑜伽

【2009/05/17 元氣周報】

運動 體適能 瑜伽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