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小滿將至 端午冬衣、被襖收藏之時

【聯合報/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下周四(5月21日)是二十四節氣中的「小滿」,在中國的北方,正是稻穀成熟時節,然而南方較熱,已進入收成、第二期稻作開始,以及梅雨季節,多雨積水不免蚊蠅滋生,應注意環境衛生以及預防中暑

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黃景軍說,小滿隔一周就是「端午」,台灣俗諺說「吃過五月粽」,即冬衣、被襖收藏之時,建議可以換季。

從此時到下一個「芒種」節氣,不再一會冷一會熱,各地漸次邁入夏季,這也是期待農作結穗、飽滿的豐收季節,而稱為「小滿」;而「小滿雨水相趕」、梅雨季節開始,容易濕熱積水,農夫們此時多會注意疏排溝渠、慎防蟲害,由於蚊蠅滋生,戾氣疫病盛,要避免傳染病,最好方式是環境清潔。

不過今年雨水似乎不太「賞光」,黃景軍說,以先人經驗小滿未雨,可能未來將是旱季,不妨參考,無論如何,天氣越來越熱,容易中暑、食欲不佳,汗流過多,則容易「耗傷心氣」,氣不足容易生病,因此要防止病邪侵害,需要增氣、整腸胃。

【2009/05/16 聯合報】

中醫 防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