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南開校長養生》王國明愛快走 甩掉過高膽固醇

元氣周報

(圖/南開科大提供)
(圖/南開科大提供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湯雅雯/報導】

65歲的南開科技大學校長王國明,每天快走半小時,飲食維持七分飽,體重長年維持60公斤,接受體適檢測後更只有55歲的生理年齡。曾經飆高的膽固醇已降回標準值,不必午睡也擁有一整天的好精神。

美食不貪多 運動不逞強

中年男女最大的困擾就是中廣,王國明已過耳順之年,但仍保有年輕小伙子的清瘦體型。「做你喜歡的事」是他的養生之道,熱愛美食,卻很節制;喜歡運動,但不逞強。

在興趣支持下,165公分的他,體重維持在60公斤,始終沒有鮪魚肚、啤酒肚的困擾,長年維持健康體態。

王國明說,自己從不挑嘴,不但從年輕至今,養成飲食七分飽習慣,「美食當前也不貪嘴」。

他透露,工作再忙也會抽空運動,而且從不熬夜,每天晚上準時12時睡覺,早上5、6時起床,數十年來如一日,就算只有5個多小時睡眠,精神依舊充沛,工作「很有勁」。

運動降血脂 整天都元氣

儘管適度控制口腹之欲,王國明幾年前也飽受膽固醇過高之苦。他下定決心,拒絕高膽固醇食物,持之以恆地每天早起到住家公園附近「快走」半小時、休假時游泳,幾個月下來,高膽固醇症頭「不藥而癒」。規律的運動也讓他一整天有精神,不睡午覺也不覺得累。

自己做榜樣 全校動起來

王國明不但重視自己的健康,更重視全校師生健康。他發現「超重已經是校園裡一項嚴重問題」,為了讓學生重拾健康體態,他要求全校師生「動起來」。他更發下豪語,要讓學生在學期間,找到一項適合自己、而且喜歡一輩子的運動項目。

宅男宅女們 戶外流汗去

兩年下來,不少學生養成打羽球、游泳等運動習慣。畢業時,若學生達到標準,學校還會發給證明,讓他們求職時可以大聲告訴老闆,「我是愛運動且健康的員工。」

王國明指出,高齡化、少子化已是趨勢,「健康照護」會愈來愈重要,現在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。

為了證明他的「政策」無誤,王國明上學期帶頭接受體適能檢測,結果換算生理年齡只有55歲,讓所有人稱羨,成功說服更多師生重視體適能,讓年輕的宅男宅女走出戶外流汗。

延伸閱讀:平甩功 氣順了 還會打嗝

【2009/03/01 元氣周報】

運動 膽固醇 體適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