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南開校長養生》平甩功 氣順了 還會打嗝

元氣周報

(圖/南開科大提供)
(圖/南開科大提供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湯雅雯/報導】

王國明每天「快走」半小時運動,,但萬一臨時無法至戶外快走,他也會在室內做梅派的「平甩功」,甩個10分鐘,調氣又養生

「平甩功很簡單,作法是雙手平舉至胸前,然後自然往後甩,不必要刻意用力。每甩5下就微蹲一次,然後再縮肛、稍微用力的彈站起來。」王國明說,作平甩功每次至少要持續10分鐘。經過一段時間後,會明顯感覺氣變順了,有時還會打嗝。

除了「平甩功」,在心靈層面,不把公務帶回家、做好事前準備與時間管理,王國明說,不但能減少很多「不必要」的煩惱,遇到難題時,更能心平氣和「解決」與「克服」。

王國明還有個令人敬佩的特點,就是他「從來不罵人」,甚至「生氣都沒人知道」,也就是說,他很少生氣,甚至沒人發現。

王國明透露,萬一真的動怒了,他也會馬上「轉移注意力」排除,就能跳脫憤怒的情緒,他強調保持愉悅的心情,對健康也很有幫助。

相關文章:王國明愛快走 甩掉過高膽固醇

【2009/03/01 元氣周報】

膽固醇 養生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